情感积累欠缺,矫揉造作;立意肤浅,认识能力偏低;写法粗鄙,语言枯燥。
会一直写,尝试改掉这些缺点。
 
 

【千宏】情怀(五)

文:林瑶扇子

CP:易烊千玺X刘志宏

14.

气氛逐渐变味。刘志宏迷迷糊糊还没从刚才那点在眼睑上的一吻反应过来,他轻轻的呼气似乎打在了对方的颈脖,即便桥上桥下尽是喧嚣,他却觉得周遭一片寂静,睫毛被灯光映成橙黄的蝴蝶,被模糊了细节,翩翩起舞。

 

“嗯……”

“走吧。”

 

千玺轻轻捏住他的手腕,指尖有粗糙的茧磨蹭着腕节的皮肤,却奇异地安抚了一颗焦躁难安的心,刘志宏跟着千玺下了桥,望着自己被带着的手,愣了好久才慢慢地弯起了眼。蹭蹭地往前贴住千玺的肩膀,刚偷笑没多久,那只手就渐渐往下滑,松松地将手指穿过自己的指缝。

 

刘志宏习惯性在车站停下,千玺也跟着止了步伐,然而两个人却都没有声响。刘志宏不敢动,千玺慢慢侧过身,目光仿佛在自己身上流连,看得自己好像浑身被火烧一样滚烫。

 

“回去吃蛋糕吧,我还给你切了块有草莓。”

刘志宏感觉千玺的手松开了,离开前还有细微的指尖相触,才发现俩人的手掌心都是汗湿的。心里有了些许安慰,看向千玺时由于背光只看到轮廓,他的手在头上揉了揉。

 

 

刘志宏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家的,直到从家门传来电视剧的声音才缓过来。将蛋糕放在餐桌上,洗了个澡捧着蛋糕坐到妈妈身边,一边应着妈妈的问题一边拆开精致的蛋糕盒。蛋糕被切得很好看,一颗完整的草莓在奶油上更显鲜艳欲滴,味道是清甜,配上细腻的奶油和蛋糕胚,十足的享受。

 

刘志宏吃得不亦乐乎,一小块蛋糕很快被解决掉,意犹未尽地将纸盒丢进垃圾桶里。回房关门将嘈杂隔绝,二话不说扑到床上,刘志宏把脑袋陷入柔软的枕头,今晚发生的事走马灯一样在脑海里循环却又恍如隔世,怎么想怎么不信。

 

所以这是代表了什么?什么叫知道我傻还当他傻?是知道我喜欢他?牵手是接受我了?

 

想着想着,眼睛就缓缓闭上,睡着了。

 

 

 

第二天一醒刘志宏才开始后知后觉地慌了,刷牙的时候手都在抖,吃早餐像嚼蜡一样僵硬。离学校越近就来越怕,刘志宏放慢了步子,甚至生出了不想去学校的念头,这样就可以不用见到千玺,连说什么都不知道。

 

刘志宏揣着一颗不安的心在校门就遇上千玺,头皮一麻就开始狂奔,但是刚冲进校门就听到千玺在身后大声喊他,很怂地停了下来。脚步声临近,刘志宏鼓起勇气猛地转过身,就看见千玺被自己吓到,嘴唇发白。刘志宏颤颤巍巍地开了口,

 

“你没事儿吧。”

“我能有什么事?”

“你好像…被我吓到了。”

“哦,我没事。应该是我问你有没有事才对。”

刘志宏感觉自己的脸不受控制地僵住,再一次想到昨晚发生的不清不楚的事情,脱口而出的话快到像是复杂反射。

 

“我喜欢你!”

 

等大脑接收到自己可能闯祸了的信息时,已经顾不上看千玺的反应,拔腿就跑。

 

不然的话,大概能看见千玺的表情吧。脸上微微泛红,嘴角的笑是害羞又甜蜜的弧度,眼睛里闪着不知名的光彩。大概就是被心仪的人表白的样子吧。

 

 

 

15.

 

刘志宏冲进教室的时候里面空无一人,脑子乱成浆糊,把书包放下,连收拾书本的动作都不利索。胡乱交了作业,就在位置上慌乱地整理着手上的试卷,这时余光看到千玺正慢悠悠地从门口走来,脸色看起来没有一点不正常,心里疑虑。

 

难道他没听到自己说什么?毕竟自己刚才语速那么快,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刚开始庆幸,却又难免失落。也不知道能有几次机会可以说出这种话来。

 

手里漫无目的地翻着试卷,头上突然被放上一只手。刘志宏疑惑地抬头,千玺像昨晚一样,揉乱了他的头发,揉完还停在那轻轻地往下按,千玺看刘志宏还一副呆愣的样子就笑出了声。

 

“傻子,来得这么早还跑那么快做什么。”

 

 

一个上午过得恍惚,上课的时候刘志宏机械地做着笔记,千玺看他开小差就在他背后戳他,小声地叫他专心听课。刘志宏羞得挺直了背,可老师的话却总是入不了脑。刘志宏都受不了自己,备考期间大家都在努力,自己却在为这些事情胡思乱想。

 

然而那个蜻蜓点水的吻,不太完美的十指相扣以及头上被抚摸的触感,一切都以毫不抵抗之力击溃他的思想,避无可避。

 

千玺在后面,看着刘志宏老神在在的样子,叹了口气。

 

放学铃一响,千玺就拉着刘志宏往外走,顾不上经过同学诧异的目光,一直到学校偏远处的树荫下,刘志宏看着千玺觉得别扭,但是他脸上的认真的神色让刘志宏仿佛猜到了什么。

 

“刘志宏。”

“是!”

“噗。别那么紧张,其实我就是想说说话,不是什么大事。”

“嗯。”

“我也喜欢你,刘志宏。”

 

这叫不是什么大事?!

 

“看你一早上魂不守舍的。”

“哪…哪有!”刘志宏着急,对上千玺充满笑意的眼睛,“其实…也还好啦…”

 

两人陷入沉默。风吹过头顶的繁茂枝叶,天气逐渐回暖,中午才现身的太阳洒下金色光辉,透过摇晃的叶隙,拖出细碎的光影,晃得眼睛有些晕,刘志宏眨眨眼,往前一倒,堪堪搂住了千玺。

 

千玺感受刘志宏的手臂环住他,下巴蹭到头发痒痒的触感,光是听闷在自己衣领的声音就可以想象刘志宏脸红局促的样子。

“我是真的真的好喜欢你,不是开玩笑的。”

“好巧,我也是。”

轻轻抚上他的背,觉得幸好,一切都不算太晚,还是没有错过你。

 

 

俩人抱了一会儿,刘志宏就害羞地放开了手,千玺已低头就看到刘志宏红红的脸,忍不住用手指戳了一下,软软的正好在酒窝的位置,千玺嗅着刘志宏身上隐隐传来的沐浴露的味道,觉得酒窝真的挺醉人。

 

“我们这算什么啊?”

“算什么?“千玺笑着捏捏刘志宏的脸,再一次抱住刘志宏,”我们啊…这是违反了校规第十条啊。“

 

“啊?“刘志宏听着千玺熟悉的嗓音在头顶响起,耳朵正好贴住声带感受着震动,亲密的感觉让刘志宏几乎要溺毙,”原来感觉还不错。“

 

 

16.

 

于是刘志宏和千玺开始偷偷地违反着校规,虽然相处起来还是和以前一样,平日在学校一起上课吃饭回宿舍,周末就照样约在图书馆做作业看书,但刘志宏还是觉得他们之间的氛围变得特别不一样,刘志宏沉浸其中并乐此不疲,王源的形容就是每天都笑得见牙不见眼,傻不拉唧。

 

还有一点就是千玺的情话技能开始不停地往上涨,刘志宏通常都毫无招架之力,败下阵来。搞得刘志宏都快要觉得三好学生易烊千玺其实并不是第一次谈恋爱,于是向易烊千玺发起第一轮攻击,

“你这么会说话,以前难道谈过很多恋爱?“

“怎么会呢,只是看到喜欢的人,情话就是脱口而出的事情啊。“

 

刘志宏耳尖一红,卒。

 

“那你说是不是早就喜欢我啊,怎么这么容易就接受我的告白。“

“我就说你是傻子,你对我这么好,看我的眼神这么直白,也就你自己不觉得。“

“我、我的眼神很直白吗?“

“对啊,看得我好想亲亲你,当然,你亲亲我也是可以的。“

 

刘志宏苹果脸一红,卒。

 

刘志宏受不了,干脆不去理会在旁边笑得花枝乱颤的人,专心攻略手上的试卷。千玺也见好就收,低头抓着笔,假装看不见刘志宏红透的脸和嘴角根本掩不住的笑意。

 

在图书馆坐了一上午,刘志宏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早上一时兴起买的冰美式咖啡摆在桌角,杯壁上依附着大颗的水珠往下掉,彻底浸湿垫在地下的纸巾。刘志宏吸了一口尚有余温的咖啡,是刘志宏满意的浓度。

 

千玺已经站起来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刘志宏看着千玺想他刚刚说的话的真实性,犹豫几许,最后还是拉住千玺的手。千玺一愣就被扯着弯下腰,脸上多了冰凉黏腻的触感,只是几秒便离开。

千玺惊得瞪大了眼,扭头便是刘志宏拿着冰咖啡看着自己,眼神一飘,落在刘志宏喝完咖啡的泛着光的嘴唇,想到刚才脸上粘乎乎的感觉忍俊不禁。刘志宏被看得脸热,后悔自己刚才那么冲动。

 

“干嘛,不是你说的我亲亲你也可以吗…”

“没什么。”千玺意外地好像闻到了咖啡香,“就是进展有点快。”

 

刘志宏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也开始收起课本和卷子。出图书馆的时候刘志宏还是忍不住想到刚才自己的行为,越想越尴尬,自己当时肯定是鬼迷心窍,不然怎么会做出这么大胆的事。

 

刘志宏送千玺到车站,抬脚刚打算走,千玺突然拉住他。

 

“咖啡很香,谢谢啦。”说着还指指自己的脸。

 

刘志宏脸腾得烧起来,二话不说就挣开千玺跑远了。刘志宏摸着自己的脸,暗道易烊千玺果然表里不一,熟了就开始耍流氓。走到半路,刘志宏还是回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坐在车站的椅子上,抱着大大的书包带上了hiphop帽,黑色的手工编链缠绕手腕,往上骨节分明的手把弄着公交卡。

 

刘志宏回过头,那一瞬间的心动还是没变。

大概是太好太好了,千玺这个人。

 

什么咖啡香啊,明明是骗人的吧。刘志宏笑着想。

12 Aug 2016
 
评论(1)
 
热度(14)
© 林摇扇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