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积累欠缺,矫揉造作;立意肤浅,认识能力偏低;写法粗鄙,语言枯燥。
会一直写,尝试改掉这些缺点。
 
 

【千宏】情怀(四)

文:林瑶扇子

CP:易烊千玺X刘志宏

11.

日子在忙碌中过的很快,转眼月考便已结束。刘志宏总体成绩一直保持得不错,但看着生地略逊色的分数咂舌,这难易程度好像和平时做的不太一样啊。找个机会问一下千玺吧,刘志宏把成绩单夹在本子里,掏出了花名册,走向路小婷的位置。

 

在校生活了这么久,千玺和刘志宏都逐渐找到了学校作息时间的规律,钻了空子。只要放学留下来一段时间做作业和做习题书,再去食堂时人群早已散去,只零星几个完全不碍事儿,晚修也省下不少时间复习生地。

 

只是刘志宏有点不同,他刚开始还美滋滋地和千玺中午留下来享受美好的二人世界。后来班主任发现后高兴了,就干脆叫路小婷也留下,帮衬着做一些事情,美名其曰是学习委员的工作,其实刘志宏也知道不过帮老师解决一些繁琐的任务。

 

可刘志宏当然不会明说,只能对老师负责任地一笑,中午留下来和路小婷整理一些各种各样的资料。偶尔会偷偷瞄一眼千玺,看他执笔认真的侧脸,怦然心动。和千玺的关系越来越好,已经很久都没有隔这么远看他了,倒别有一番滋味。

 

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刘志宏偷笑着用余光感受那人的一举一动。

 

 

千玺刚好躲过小卖部的高峰期,站在货架前找刘志宏要的本子,修长的手指划过价格牌,刚洗过澡头发还一条一缕地半蓬松,整个人有一种清新的气质,把蓝白校服穿得格外好看,惹得几个女生一边偷偷看他一边害羞地笑。

 

突然看到一个软抄的封面上有一个抱着球在玩的小熊,莫名地想到了刘志宏,不顾周遭女生的感受,任性地笑出梨涡,拿走了那本软抄。

 

 

刘志宏一边扒着饭一边听王源在一旁叽里呱啦讲一大堆的话,忽然嗅到洗发水的清香,抬头就看见千玺刚落座在对面,看了自己一眼,手突然伸过来在嘴角一按。

“怎么吃饭总是这么不小心。”

“啊?哦、哦。”

气氛一时有点尴尬,刘志宏只知道埋头吃饭,王源看他一眼,估计还没反应过来。

 

“刘强生日这周末,要办生日会,他说就吃个饭唱个K。你们去吗?”

“嗯。”千玺答应得爽快。

 

刘强家境富裕,平时出手还算阔气,上次开生日会挺大阵仗的,所以刘志宏没去,也不知道怎么今年好像要过得简单点。不过听说千玺上次也没去啊,今天答应得这么快。

 

刘志宏吃完最后一口饭要去洗碗,拿着瓶洗洁精就站起身来。

“好,我去。”

 

 

 班会上老师总结这次月考,点评得中规中矩,只是刘志宏到最后突然被点名。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现任学习委员,刘志宏同学,初一的时候学习成绩一般,但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其成绩以大家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进步。所以老师评选学习委员是有道理的,路小婷也是一位学习十分刻苦的女同学,希望大家可以向他们学习,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他们这些天也帮了老师很多,为两位学习委员鼓掌。”

 

 

教室里响起掌声,只是气氛却暗中变化,稍有不同。青春期的学生心里总是带着些旖旎的心思,听见老师同时提起一男一女,便忍不住向两位主人公投向暧昧的目光。

 

可刘志宏完全沉浸在被夸奖的喜悦中,飘飘然地跟着鼓掌,什么都没有发现。放学了还跟千玺求表扬。

“嘿嘿千玺,老师刚刚表扬我了!。”

“嗯,值得鼓励。”

千玺冷淡的语气叫刘志宏有些不知所措,可是还没缓过来千玺就已经收拾好东西。

“还不赶紧收东西,不想回家啦。”

“马上马上!”

 

 

12.

 

周末要参加刘强的生日会,晚上的温度比白日里还要低些,刘志宏套了件比较保暖的黑灰外衣,胸口处还绣着一只从口袋里探出头的棕色小熊,黑漆漆的大眼睛好像在偷偷窥视这个世界是怎么样的。

 

刘志宏挺喜欢这件外套的,一路上心情不错。手里捏着王源给他的地址,当刘志宏看到写着酒店名字的清秀字迹,心想人家生日的简简单单过哪真像自己所想的那样。刘志宏很少踏足这样的高级酒店,门口居然还有带路的服务生。带到一个包间的门口,服务生就下去了。

 

推开门,里面已经到了许多人,都在聊天说笑。刘志宏眼尖,一眼看到千玺,赶紧跑过去,坐在他身边。

“千玺。”

“你到啦,喝点水吧,好像刘强已经点菜了,你就等着吃吧。”

也许是被刘志宏见到自己两眼放光还跑过来坐在自己身边给取悦了吧,千玺笑着给刘志宏沏茶,心里对今天好像更加期待了。

今天的主角一进来大家就热烈鼓掌,一群和刘强玩得开的人马上就凑上去和他开玩笑。路小婷刚好在刘强后面进来,与刘志宏视线相对,刘志宏礼貌一笑,可是路小婷今天却好象状态不好,兔牙都没有出来,回笑得勉强。脸色苍白得令刘志宏颇有些担忧,这时千玺突然拍了拍他,

“上菜了。”

果然,几个服务生推着小车进来。刘强大声招呼:“你们好好吃,蛋糕咱等会儿去KTV分,保证你够吃!“

 

刘志宏看着一道道样式精美的菜肴被端上桌,二话不说就抓起筷子。说实话,他期待这次晚餐已经很久了。刚开始刘志宏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看到大家都吃开了,自己也不再约束,敞开肚皮来吃。喝了碗热汤身子有点热,刘志宏顺手地脱了外套。

 

“你别冷着。”

“没事儿,喝了碗汤有点热,而且包间也挺暖和的。”

“好吧。”

“……”

“刘志宏…”

“嗯?”

“你今天…这件外套挺可爱的。”

“是吗,我也觉得。“

“像你。“

“……“

 

谁来收了这个满嘴情话还不自知的家伙?

 

 

饱餐一顿过后,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去KTV唱歌。刘志宏平时和一些亲戚朋友会来这唱歌,不顾很明显刘强的包间和自己平时唱的不是一个档次。

 

大家刚到,突然有几个女生撺掇着千玺唱歌,一下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被大家起哄,刘志宏也在旁边笑着,其实他还蛮期待千玺唱歌的。

“好吧,那我等会儿唱,总得让我选首歌吧。“

“啥?!“王源像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跳起来,”有什么好挑的,让我来我绝对二话不说就开嗓。千玺你慢慢选,我先唱着啊。“

 

大家都笑也不说什么,千玺还果真去点歌,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刘志宏想了想去端了杯橙汁来,毕竟他还是更加期待等一下寿星的大蛋糕。

 

刘志宏正一口一口吸着果汁,路小婷突然坐过来。

 

“刘志宏,我有点不舒服,想先回去,可是这儿我不熟……可不可以送我到门口?”

刘志宏一看果然路小婷的脸色还是不太好。

 

“真的对不起啊,我不是真的要麻烦你。”

“没事儿,下次不舒服就别出来了。走吧,我送你。”

 

 

刘志宏刚走到门口,手只是搭在把手上,突然刘强大声喊住他,一下子KTV里的人目光都聚集在门口,看到刘志宏和路小婷站在一起,发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声,吓得刘志宏赶紧跑出去。

 

KTV一阵迷之笑声过后便恢复了原先的打闹。只是刘强突然有点黑脸,身边的朋友都吓到了。

“刘强,人家不就是离开一下,你咋这么小心眼!”

“没,我只是突然想喝酒了。”

“这同学都在这,就别碰那玩意儿了,到时候撒酒疯我们可拦不住你。”

“嗯。”

 

KTV里的灯光昏暗,千玺双手撑在点歌台上,脸上光影流转,晦暗不明。

 

 

13.

 

刘志宏刚好走到百货大厦前的天桥,突然不想那么快回去,停在桥边吹夜风。突然想到那个吃不成的蛋糕,觉得分外可惜。

 

刘志宏送路小婷到门口的时候看她还是脸色很差,想想不放心一个女生就这样回去,就一直送她回家。和王源发了个消息说不回KTV了,还没送到,路小婷就不好意思了,让他先回去,可是刘志宏也懒得再跑一段路,干脆回家。没想到却停在这。

 

刘志宏百般无聊,想了想点开微信,想和千玺聊聊天,可是想到他现在可能在唱歌,就犹豫了。在人来人往的桥上,一些心底的情感却猛地抽枝伸展,在夜空中发酵。

 

“千玺,我今天可能不回去了。”

“千玺,能帮我带份蛋糕吗?”

“千玺……”刘志宏突然有些哑然,正想把刚刚的语音都删掉,那边却回了消息。

“你现在在哪?”

“我在百货大厦前面的天桥那。”

“在那别动,等我。”

 

刘志宏吸了吸鼻子,呆呆地站了会儿,突然傻笑起来。

 

 

易烊千玺很快就赶来了,刘志宏向他招手。千玺停在刘志宏前的一个阶梯,比他矮上几分,刘志宏看见千玺手里提着个纸盒,刚想开口问,可是仔细一看,刘志宏就知道那是什么。

“你不是真的给我带了块蛋糕吧?!”

千玺手递过来,刘志宏接过,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可是千玺突然站上来,刘志宏一下差点没稳住,瞬间和千玺距离缩短,刘志宏觉得自己眨一眨眼眼睫毛就要蹭到千玺的下巴,没忍住后退了一步。在看见千玺表情的那一刻愣住。

 

易烊千玺这个人内心世界很丰富可是表情却意外地木纳,如果是开心是骄傲是得意,那他的表情一定不重样,可是如果他尴尬了生气了伤心了,却只知道绷着脸,仿佛天生不会表达自己的负面情绪。

而刘志宏看着千玺紧绷的下巴线条,懵了。突然肩膀被捏住,隔着外套是刚刚好的力度,眼前一黑,刘志宏条件反射地闭眼,在冷风中被吹得冰凉的眼皮突然附上了温热柔软的触感,刘志宏甚至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唇珠的形状。

 

刘志宏僵住,更懵了。

 

“刘志宏,你当我是傻子就算了,居然还不知道自己傻。”

 

千玺望着刘志宏缓缓睁开的眼睛,水光荡漾,倒映着自己的模样。

 

 

千玺觉得自己大概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夜凉如水的晚上。桥下是川流不息的车辆,两排明黄的路灯绵延不绝,汇成一条星河,在夜里璀璨。

 

他在河上,唇下便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眼睛。

03 Aug 2016
 
评论(17)
 
热度(24)
© 林摇扇子 | Powered by LOFTER